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洋塘村:探索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有机融合

2018-07-10 17:3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罗先丽)日前,在光泽县崇仁乡洋塘村,只见田间地头绿油油的一大片,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此观光拍照。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崇仁乡洋塘村因地制宜,将农业发展与旅游有机融合,按照“统一种植品种、统一育苗、统一插秧方式、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销售”的方式,利用省道两侧田块平坦的优势,种植连片生态水稻500亩。连片的稻田格外美丽壮观,既发展了生态优质水稻,让农民增加收入,又推进了农业景观化建设,为洋塘村打造了一个新的旅游景观点。

洋塘村干部介绍,下阶段,还将继续推进乡村旅游同种养殖基地、生态保护、土地整合、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打造更多的景观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