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新医院专家诊室挂牌坐诊

2018-07-10 07:5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诊室挂牌坐诊好,不然我们不知道专科专家是谁,也方便了我们就诊!“日前,一位老年消化道疾病患者来到光泽县新医院门诊大厅,看到消化道专科诊室门上专家刘育才名字的牌子高兴地说。

光泽县医院过去因为医生少,门诊专家也少,一些主要专家长期要主管病房,精力要应对住院病人的医疗,少有坐门诊的时间,但又要兼顾门诊病人诊疗,所以工作强度很大,同时也造成了病人找专家看病的不便。有些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慢性病人在门诊找不到相关的专家看病,一趟趟地到病房找专家,又要等专家查房处理好住院病人才能看,往往看一次病要等很长时间,而且门诊病人天天堵在病房医生诊室等待要找的专家,乱哄哄的也影响病房医疗秩序,为此病人和医务人员都反应很大。新医院开始,医院采取措施,着手解决这个专家门诊坐诊的医疗问题,方便病人找相关专家就诊,该院推出了“专家定时坐诊制”,每周排出专家固定的时间,规定专家都要到门诊坐诊,来确保门诊专家的力量。同时进行公告,让病人知道有关专家坐诊的时间,按时前来找相关专家就诊,也不再盲目地乱找和等待。而专家也会在相应时间安排好医疗工作,调整好自己的诊疗时间,准时到门诊坐诊,接待病人。

医院加强专家门诊管理,落实专家坐诊安排,进行必要的检查督促。推出了心血管内科李奇,中西医结合消化内科刘育才,大内科黄德龙,骨科黄斌,泌尿外科叶小辉,妇产科梁丽平、高培引,中医骨伤科姜龙贵等一大批专科专家挂牌坐诊,确保门诊专家的数量,每个专科都有专家定时坐诊,保证病人看病的需要。并固定专家坐诊时间,采取预约排号的方式,规定专家看病数量,保证专家的工作强度和诊疗质量,确保专家集中精力看好病人。同时加强对专家的宣传力度,在有关报刊和院报上推介专家,介绍专家的专业特长,让病人了解专家,提高专家知名度,并在每个专家诊室门牌上标明科室专科和坐诊专家姓名,专家们也胸挂牌子服务,从而增强专家的责任感,让病人一目了然,马上找到要找的专家。

光泽县医院门诊部主任、皮肤性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方华介绍说,实行专家坐诊以来,增加了专家们的责任感,按时坐诊为病人看好病,维护自己的名声和信誉,也让病人再不要到处找专家,减少了就诊时间。据了解,医院将进一步改善门诊专家医疗服务,调整充实全院专家力量,增加专家门诊坐诊时间,尽最大可能满足病人对专家就诊的需求。(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