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滨水花海景观段建成不到半年,频现质量问题谁之过?

2018-07-10 07:4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南平中心城区,有滨水花海景观段这样一个让市民休闲锻炼的场所很不错。但是工程建好没多久就修修补补真不该,浪费社会资源。质量问题不是小事,一定要重视。”6日,市民符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工程的滨水花海段,于2017年9月开工,2018年2月向市民开放。经检查督查发现,存在五处突出的工程质量问题,其中最明显的是彩胶石透水路面面层多处松散,骨料脱落、断裂,造成面层坑洞,影响使用。

彩胶石路面为何没使用多久,就出现质量问题?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商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南平三江六岸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徐恩华坦言:“彩胶石属于新材料,目前彩胶石的施工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每家生产施工企业都有自己的标准。我们未充分考虑冬季低温、雨季降水等季节因素会对彩胶石面层固化、最终强度等产生不利影响,没有对彩胶石面层成品进行有效保护和强度养护,造成路面使用功能不达标,影响市民使用。”

不少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乌鸦的悲鸣”提出质疑:投入使用还不到半年就要返工,是设计的原因,还是施工原因,或是监管不到位的原因?网友“白花恋诗”也提出疑问:彩胶石施工工艺是否成熟?还不成熟的工艺在引进时,是否应更慎重?网友“富贵平安”说到,监理单位要把关,质量、安全、成本要控制。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谢韶华认为,“彩胶石虽然具有透水、美观、减震等好处,但是否适合南平,以及工程耐用程度上仍待考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