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到建阳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7-10 07:3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阳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参加调研。

“葡萄每亩产量有多少,价格怎么样,村里党员发挥作用如何,需要乡村提供哪些服务?”来到麻沙镇水南村,袁毅走村入户,与乡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村级组织换届进展,共商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之策。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村级组织换届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力抓紧抓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抓责任强担当,县乡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党建主业主责意识,自觉扛起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着力压实责任、拧紧螺丝,着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真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建责任落地生根、村级换届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党建促发展,把村级换届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有能力、有公心、有奉献精神的人推选进班子,更好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组织带领村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引导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开阔眼界,以绣花功夫精耕细作,以更高标准整治环境,推动现代绿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振兴和生态宜居,加快建设富美乡村。要抓深入抓具体,大力弘扬“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作风,组织部门要紧盯重点难点直插一线、聚焦发力,县乡干部要沉到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特别是乡镇干部要坚持重心下移、阵地在村,深入街巷农家、田间地头与百姓拉家常,注重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实打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中组织群众,在集思广益中凝心聚力,身体力行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抓氛围重质量,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把村级换届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坚决扫清障碍、净化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因村施策、以点带面,高质量推进村级换届,特别要选优配强“带头人”,着力选能人、选能干事的人,真正把班子抓好、队伍建好、工作干好,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