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2018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建阳成功举办

2018-07-09 17:4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农机系统干部应对农机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部门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7月6日,由南平市农机管理总站主办,建阳区农机管理站、徐市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南平市2018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建阳区徐市镇成功举办。南平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农机管理(总)站站长及监理站站长、建阳区农机站工作人员及各乡镇农机站站长、徐市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办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一台联合收割机机耕道上与一台手扶拖拉机相碰撞,造成一死一伤的农机事故。建阳区农机站接到报案后,迅速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向南平市农机总站报告,并派出事故现场保护组、现场伤员救护组、现场证据收集组、信息查询收集组、现场指挥协调组赶赴事故现场。各应急小组到达现场后,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保护现场、抢救伤员、事故勘查、证据收集、信息查询收集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指挥到位,配合默契,处置及时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建阳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有效提高了农机部门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强化了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还为进一步完善建阳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