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吉利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8-07-09 16:1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兴业银行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方位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在7月2日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兴业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26位,按总资产排名第28位,稳居全球银行30强的排名反映了该行作为主流银行集团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根据此次协议,兴业银行将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提供资金400亿元,以汽车产业链为基础,在授信、结算、理财、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个人金融等领域提供一体化、一站式金融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交通、普惠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教育体育文旅等在内的全球集团公司,资产总值超过27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0万人,连续七年进入世界500强。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等品牌。吉利控股集团还是沃尔沃集团第一大持股股东,其管理的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是戴姆勒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

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代表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同属世界500强公司,亦是位列全球银行第26名的兴业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大力推进汽车金融业务发展,着力提高金融供给质量,于2012年9月成立汽车领域企业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机构——汽车金融业务中心,目前已与多家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截至2018年5月末,该行汽车金融客户7231户,各类融资余额1664.44亿元,积极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对汽车服务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