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游客山林中迷失 延平警方两小时解困

2018-07-09 07:4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日,来自福州的5名游客不慎在茫荡山三千八百坎景区的山林中迷路,其中还有一名游客因高血压发作,急需救援。经延平警方2个多小时的细致搜救,5名游客最终脱离困境。

当天上午10时许,延平警方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旅客刘女士告诉民警,她和朋友一行5人从福州来延平游玩,在茫荡山三千八百坎景区徒步时,不慎迷失了方向。他们年纪都比较大,其中一位朋友还高血压发作,已经走不动路,急需帮助。

茫荡山三千八百坎以坎多、路陡、森林茂密而闻名,刘女士等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地理方位,这无疑给搜寻工作带来较大难度。随后,辖区安丰派出所一边保持与刘女士的通话,一边快速组织警力前往景区开展搜寻。

经过耐心沟通,民警大概确认了刘女士等人可能位于三千八百坎的“新亭仔”路段附近,于是民警赶到“新亭仔”路段,并一路吹着警哨,向报警人的声源地靠近。最终,民警在一条偏僻的小道找到了刘女士等人。休息片刻后,民警一左一右搀扶起发病的游客,慢慢引导众人下山。至此,历经2个多小时的搜寻行动顺利完成,刘女士等人被民警转移至安全地带。 (陈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