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一人分饰多角 微信诈骗老人

2018-07-08 03:55: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男子祝某某曾因诈骗入刑四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在微信上一人分饰多角对一名退休老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30余万元。日前,武夷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祝某某提起公诉。

经审查,2017年5月,被告人祝某某使用一手机号码注册名为“心如止水”的微信号,性别设置为女性。之后通过微信搜索手机号添加被害人雷某(化名)为好友,并使用“蒋静”的名字与其聊天。祝某某用“蒋静”的身份,以急用钱、家境贫寒、宫外孕要做人流、父亲需要安装假肢等理由,从雷某处骗取钱款。同时,祝某某还虚构了 “蒋静”的同事“张强”,并使用“张强”的身份,以做生意需要资金、急用钱、资金周转不灵、女朋友要做人流等理由,多次从雷某处骗取钱款,共计33万元,所骗赃款被祝某某用于赌博。

检察机关认为,祝某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检察机关依法以诈骗罪对祝某某提起公诉。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王焕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