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卫计窗口优化办理流程让群众“只跑一趟”

2018-07-08 03:5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6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刘欣只跑了一趟就完成了护士执业地点变更,由县医院转到了中山医院。“我前两天在网上进行了变更申报,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让我来拿证件,没想到真的只跑一趟就办好了!”拿到证件的刘欣高兴地告诉记者。

“以前办理这项业务需要20个工作日,但是近期我们窗口对服务内容和流程进行了优化,只要备齐资料,就可实现一趟办结。”卫计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该窗口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工作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急事即办,特事特办,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

“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供水单位卫生许可》等17个事项,我们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压缩办理时限50%”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还根据办理实际,结合群众反应的一些问题,对现行的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对《护士执业注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资质许可》、《乡村医生执业许可》等5项业务由原来的承诺件(即规定时限办结)转化为即办件,用实际行动实践“马上就办”。此外,该窗口还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到位,做好与全省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的对接工作,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平台建设,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让群众在手机上、在家门口就能办事。据悉,目前卫计局窗口入驻的22个事项均已实现“最多跑一趟”,并可以通过双向快递实现“一趟不用跑”。(袁野 江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