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8-07-06 17:2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道承于责任,德存于奉献,7月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主题为“传承道德精神 传播工匠文化”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用该公司运检部基层班组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干部员工学榜样学先进,弘扬道德风尚、爱岗敬业、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构建和营造崇德向善、奋发进取的良好道德氛围。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叶治彬,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伍章及各支部代表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唱响《爱如电》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反映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输电、变电等班组干部员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微视频。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在“学模范”环节,国网十大特等劳模,运检部主任李旭伟、2017年度省公司先进工作者,配电运维高级工林震、2017年度省公司先进班组长,变电检修班班长徐建斌等三人,扎根一线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刻苦专研、勤学善思,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大家为之动容。

“诵经典”环节,获得2017年度省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运检部党支部副书记祖强带领大家诵读了《道德经》“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祖强例举了运检部围绕低电压整治、QC课题科研工作,生动说明了天下再难的事都是由简单的小事构成,天下再大的事也是由细小的事构成,告诫大家不得好高骛远,要踏踏实实,从基本做起。

“今天听了身边同事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启发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企业的存在,方有我价值的存在;企业的发展,方有我价值的增值。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拼搏、学习、创新,努力为电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谈感悟”环节中,员工代表陈琦雄、何毅钊如是说。

在“送吉祥”环节中,结合当前迎峰度夏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为进一步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企业管理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运检部、组织部、营销部3个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身边“安全生产无违章、日常工作无差错、内外服务无投诉”活动承诺。

最后,叶治彬对本期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本次道德讲堂首次由支部承办。运检部党支部用身边人谈身边事,以身边人教身边人,让传统道德得到进一步弘扬。下阶段希望各支部共同努力,更好地完善、健全道德讲堂,在爱岗敬业的同时能为提高公司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共同努力,切实发挥道德基地的作用。

据悉,“道德讲堂”活动作为建设和弘扬统一的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浦城县供电公司把“道德讲堂”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激发公司员工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推动和促进企业的不断发展。引导广大员工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道德模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文明素质,促进企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