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点对点找病根 实打实解难题

2018-07-06 07:1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到《督查专报》,市水利局立即组织水利质量安全监督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2个水利工程点督促检查、指导整改,并约谈项目主要负责人。”日前,南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传达6月21日市委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大督查为契机,狠抓整改,并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确保全市水利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局长林飞表示:“市委、市政府开展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大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水利局以这次市委大督查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全过程,进一步抓好水利工程质量。”

“水利工程质量实行项目法人(建设单位)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制。在这次大督查和我们组织的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情况来看,四个方面的质量管理都存在不到位问题,有的甚至疏于管理。”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吴建雄分析。

在讨论中,市水利局干部职工一起找问题、议对策、拿办法。大家认为,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要针对水利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和“水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提升质量安全意识、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隐蔽工程签证、严格招标投标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建立信用管理体系等六项重点工作。

“我们将重点抓好这六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局长林飞在讨论中强调说,“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对照大督查通报以及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对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将督促相关县(市、区)加大征迁力度,加快施工速度,尽快赶上工程进度。”

工程质量大讨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干部职工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将质量监督工作贯穿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持续提升全市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水平,为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的水利元素。(廖晨星 葛望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