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崇仁乡:古法制糖 引来游客体验

2018-07-05 18:0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罗先丽)近日,光泽崇仁乡洋塘村义农红糖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购买红糖、红糖加工产品,还可以在制作车间内观看、参与古法制糖。许多外地游客都利用周末慕名来到这里,体验一把古法制糖的乐趣。

走进义农红糖厂,一股香浓的蔗糖味扑鼻而来,隆隆作响的各种机器在运转着,一根根新鲜的甘蔗,被工人有序地送进大型榨汁机里。通过充分碾压,鲜甜的蔗汁便顺流在准备好的大木桶里。待青绿色的蔗汁沉淀后,工人们再一勺一勺地将汁舀到小木桶里,再搬运到不远处的灶台内,进行煮糖。煮糖灶,是一个巨大的土台子,上面排列着五口铁锅,前一后四。负责人介绍,根据糖水的饱和程度不同及灶腔内前后火力不同,依次调整不同铁锅中的糖汁。蔗汁倒入铁锅,越煮越稠,水份蒸发殆尽,等到锅内糖浆含水量在十分之一以下时,就可以起锅了。

负责人介绍,红糖在本地,尤其是江浙一带,特别受欢迎,所以今年他还将继续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尤其是红糖厂门口的几十亩田,他准备租下来,作为甘蔗种植示范地,可以在制糖的基础上,让游客同时感受采摘甘蔗的乐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