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岚下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2018-07-05 10:2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春辉)夏季是各类火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应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3日下午,顺昌县岚下乡武装部联合岚下采育场组织森林扑火队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顺昌县岚下村志愿消防队队长李其成首先对灭火器的结构进行了讲解,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人员现场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按照灭火器使用步骤,“一提,二摇,三拔,四按”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通过亲自动手操作和体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训人员对于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种生动、活泼的培训方式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强化了森林扑火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为保障岚下消防安全增添了一道“防护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