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力新时代 促转型提升

2018-07-04 21:0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文/李茜 图/张栋华)6月23日,投资6亿元的世茂武夷山御榕庄度假酒店项目在武夷山度假区开工,项目将打造武夷山乃至全国首个度假式秘境酒店,弥补武夷山世界顶级精品酒店的欠缺,也意味着武夷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产业层次有了新迈进。

除了世茂武夷山御榕庄度假酒店项目成功落地之外,康复养老、九溪御园、万豪酒店等项目也相继落地度假区。让优质项目落地,扎根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这在度假区的发展史上屡见不鲜。发力新时代,探索度假区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就是要增强度假区蓬勃向上的综合吸引力。

提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作为武夷山市旅游业的重要平台及窗口,度假区已经成为中外游客到武夷山的必经之地,为了让度假区环境更优美、交通更畅达、居住更舒适、服务更优质,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天游峰路、16号路、水秀项目道路建设工程的集中开工,武夷山度假区改造提升步入新的阶段。这也是度假区强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聚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措施之一。

“度假区作为武夷山的‘客厅’,同时也是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对‘客厅’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居住环境、休闲旅游环境意义重大。” 武夷山度假区管委会书记余其纲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度假区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来推进度假区基础设施的进一步优化,推进区内路网建设和道路综合改造工程,除了确保已开工的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我们还将集中解决一批环保突出问题,对度假区内主要路段进行绿化景观再提升。”

扩容:旅游配套持续完善

“武夷山的投资环境很好,这里的旅游市场正步入成熟期,并且不断自我完善、提升。我对武夷山的旅游业充满信心!”在度假区大王峰路,武夷山嘉元千禧酒店经理卞静文如是说。传统旅游酒店有单间、标准间,而我们针对亲子游游客,特意设计了三人间。一家三口、乃至四口,都可以在温馨的床铺上,享受轻松生活。针对家庭出游,我们还有11栋独栋别墅可以供客人选择。

嘉元千禧度假酒店是武夷山第一家国际品牌连锁酒店,酒店占地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205间客服和套房,目前,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在今年茶博会前开业。

作为度假区近年来重要旅游项目之一的添宏极地海洋公园,也正在着手建设‘鸟’‘蛇’‘昆虫’这三个生态乐园场馆,力争将‘山’‘ 海’进一步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3月,海洋公园还与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品牌叠加优势。除此以外,云清美食城、兰滩古街、悦华酒店二期、仙凡福地等项目都进展顺利。

转型:文旅融合逐步推进

在度假区的主干道上,营业半年时间的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显得与众不同,80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中,公共区域园林面积就占了7000多平方米,每一处空间都营造得不同,每一栋楼都把东方建筑、空间美学融入其中,把茶生活渲染到居住环境中。

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是度假区2017年招商引资转型升级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酒店自去年12月试营业以来,营业额稳步提升。春节、五一等小长假旅游旺季入住率均达到100%,颇受业界和游客的好评。不仅如此,酒店还与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十月文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倾力打造一个“茶+文学”的独特居住地。

“十月文学院作家居住地设立,能够带动作家入住和各种活动论坛的举办,这不仅给酒店带来客源,同时也推动武夷山或者说闽北形成福建的文学至高基地。”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总经理祝伟英说,“这些作家又会通过笔下的文字,把武夷山的山水、人文带到全国,甚至全世界。”

生态和文化,是武夷山的优势,也是武夷山的发展潜力。把文化作为旅游之“魂”、旅游作为文化之“体”,武夷山坚持“兴旅游”和“强文化”两手抓、融合抓,把文化产品作为旅游产品来打造,把文化项目作为旅游景区来开发,积极培育以山水观光为主线、养生休闲为核心、乡村旅游为基础、茶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

“度假区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来建设这个武夷山的‘会客厅’。” 余其纲说,用景区的理念来打造度假区,着力构建“旅游+”的发展格局,坚持“吃、住、行、游、购、娱”与养生养老并重。注重推动茶旅、文旅、养旅、体育赛事融合发展,打造生态与文化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的“核心区”、现代旅游服务业的“集聚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