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再获得“全国优秀车管所”荣誉称号

2018-07-04 11:2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丁晨)2018年6月27日,公安部在浙江宁波召开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后简称南平车管所)荣获公安部授予的“优秀车辆管理所”荣誉称号。据悉,“优秀车辆管理所”每两年评一次,南平车管所继2016年获得此项荣誉评后,今年再次获评。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共55家,福建省内仅福州、南平两地获此殊荣。

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2016年以来,南平共新增机动车44292辆,驾驶员新增11万余人,相关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变更等相关业务也随之不断加大,传统的公安交管业务工作模式已无法适应当前的形势。近年来,南平车管所以一等车管所的高标准、严要求为准则,坚持“以等级评定为载体、以业务规范为核心、以科技手段为保障、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

2016年10月,南平车管所勇挑重担,敢于创新,积极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全面推行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功能,由软件平台主导驾考过程,随机选配安全员,随机安排考生分组,随机选取考试路线和安全员,实现科目二和科目三连约,科目三路考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连考。同时推出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分科目考试缴费系统,用户可通过互联网缴费系统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驾驶人考试分科目预约缴费,真正实现学员从自主预约到自主缴费的“一键式”办结,使驾考流程更快、更好、更透明。自该系统运作以来,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人数达118.8万余人次,取得了“推广应用范围最广、网上业务项目最全、指标投放比例最大”的好成绩。

同期,南平车管所还投入80余万元建成机动车智能查验系统,成为全省第一家应用高科技手段实行车辆查验的单位。机动车查验智能系统通过专门的查验区,对车辆外廓尺寸自动测量,通过民警手中配备便携式智能查验终端以录像或拍摄照片等方式,记录查验过程和车辆及车主具体信息,无纸化实时上传数据。该技术已全面覆盖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机构,实现实时监管,实时预警、违规查验证据采集和信息反馈等,大大缩减了群众办事流程,有效的预防了盗用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办理车辆登记的现象。查验智能系统不仅改变了传统的车辆查验方式,使车辆的注册登记、转入、二手车交易等办事流程更加规范简便,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会服务,该系统使用以来已办理机动车查验业务2.6万笔。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2017年10月初,车管所还协调邮政特快专递EMS开通了机动车及驾驶人牌证部分业务便民窗口,群众可在EMS营业厅办理机动车车异地委托检验、机动车驾驶证补证、审验换证、外省驾驶证转入换证等业务,实现牌证投送到户的有偿特快专递服务。南平车管所还为交通、运输、机动车培训等多个企业实行了预约服务等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放管服”改革,南平车管所在群众服务、业务办理、工作专业素养上有了质的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南平车管所先后荣获南平市服务发展最佳科室、南平市新长征突击队、党员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全省规范执法示范单位等荣誉,并涌现出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礼荣、邓荣华等先进个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