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省博物院到顺昌开展古道关隘调研

2018-07-04 11:17: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6日至27日,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楼建龙与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王荣国率课题组成员到顺昌各乡镇开展明清古代道路及关隘遗址进行考古学专题调查。

课题组分成二组人员分赴顺昌第一高峰郭岩山、第二高峰宝山及相关乡镇开展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古代文献、古代城防、军事关隘与古驿道、民间防御体系及相关宗教信仰史迹等。

在郭岩山,课题组负责人楼建龙所长调查了郭岩山青云观中的炼丹房、仙顶等古建筑,进行了拓片、绘图、拍照和航拍,实地察看了千年老枞茶叶生产基地和郭岩山上的古驿道。县博物馆馆长王益民和仁寿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陪同调研。(陈国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