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通济街道各社区首届党委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18-07-04 10:42: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游强 严华圭)7月3日上午,在建瓯市通济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街道辖区三个社区“大党委”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顺利选举产生第一届社区党委委员。

在桥南社区,社区党委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严格遵循选举程序,社区党员们认真履行职责,仔细填写选票,慎重行使选举权,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社区党委委员。随后,新当选的社区党委委员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当天上午,该街道南门社区、陶朱社区也顺利选举产生第一届社区党委。

社区党组织作为党在城市基层工作的基础,是社区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联系社区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此次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运行方式探索建立社区“大党委”制。社区“大党委”是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单位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不改变现有组织隶属关系的前提下,共同组成的非建制性党组织。社区“大党委”设党委书记1名(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专职副书记1名,由现任社区党组织成员担任;兼职副书记1-2名(由党员人数较多的辖区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委员若干名,主要从现任社区党组织成员、驻区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选配。社区“大党委”主要负责社区党建工作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上下承接、监督指导等,建立协调议事机制、共驻共建机制、监督考核机制。引导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自觉履行共建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在社区发展、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第一届社区“大党委”的建立突破了社区党建“封闭单一”的传统模式,适应新时代社区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创新辖区内社区、小区和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共商、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双向共管、党建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将有力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