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首创手机“中介超市”

2018-07-04 07:16: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只要扫描二维码,关注行政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然后会在左下角看到‘中介超市’,点进去后,就可以选择你想要的中介机构了。”6月29日,在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郑志芳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手机“中介超市”。

中介服务是行政审批的关键环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是否有序,直接影响着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成效。为缩短项目审批周期,解决项目中介服务无序状态,2017年,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依托中心微信公众号,搭建手机“中介超市”,实现服务入驻、信息发布、业务咨询、投诉纠纷处理等功能,并于当年10月开始试运行。

“我们在去年8月发布了《关于征集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微信中介超市’的通知》,通过建瓯市直各审批部门收集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同时,还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建瓯市分厅、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关于征集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中介超市’的通告》,群发短信及邀请函,多方收集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谢建雄介绍说。

在众多中介机构的入驻申请中,该中心严把入驻审核关,明确入驻中心微信平台的中介服务机构必须两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而且要遵守中心的各种制度规定。符合入驻条件的中介机构要填报《入驻申请表》《入驻中介机构承诺书》,提交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复印件、信用报告等申报材料,经各行业主管部门核实后,方可入驻中心“中介服务”超市。

目前,平台已进驻中介机构19家,资质涵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木材检验等。

“我们还借鉴淘宝评级的方式发动业主单位对中介机构的项目服务质量、服务时限、服务态度、服务收费、服务规范开展事后评议。”谢建雄还表示,“中介超市”的链接二维码正在制作中,制作完毕后将粘贴在行政服务中心每个服务窗口,让群众一扫就能进入“中介超市”选中介。“我们将不断完善中心微信‘中介超市’,深化入驻机构信用评定模式,陆续引入集中报名、公开选取、自行竞价等方式,为项目业主提供便捷优质的‘指尖上的服务’。”(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