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金融科技赋能 兴业银行荣获2018卓越金融科技银行奖

2018-07-03 15:2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资理财领域,兴业银行推出智能投顾系统“兴智投”,为客户提供以计算机算法为支撑的个性化投资组合策略,帮助客户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形成较优的投资回报。

网点服务领域,兴业银行积极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广泛布设智能柜台,支持80余项常用业务,对传统网点的交易替代率达90%,服务效率提升近60%,并在信用卡和远程客服领域试点应用流程机器人技术。

目前,兴业银行已建成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银行于一体的一站式网络金融服务平台,突破时空限制,为超过3000万客户提供全天候、便利安全的网络金融服务,年交易笔数超13亿笔,交易金额超万亿元,网络金融柜面替代率达97.08%。

旗下集团成员兴业数字金融服务公司则前瞻布局“金融行业云”,为中小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并且陆续在“数金云”“财司云”“数字银行云”等新领域取得突破。

融合发展, 赢得广泛机遇

融合发展,是兴业银行金融科技一贯坚持的发展思路。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是银银合作与融合的典范,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涵盖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输出、资金运用、融资服务、代理国际结算、培训交流、研究咨询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并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农村和偏远地区,已成为独具兴业特色的普惠金融实践。目前合作法人机构1324家,2017年支付结算交易额突破4.4万亿元,供销财富产品2万多亿元。

除了金融机构间的业务合作和共赢,该行也与业内领先科技公司积极开展合作。今年1月,该行与微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人工智能、金融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数字化智能银行。此外,兴业银行与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诸多科技公司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着眼于打造共赢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