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举办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技能竞赛现场

2018-07-03 07:20: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总工会、南平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活动,参赛选手都是由各地选拔出来的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登华、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花永荣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闽北曾经是疟疾、丝虫病的流行重灾区,建国以来先后发生了两次大面积的暴发流行,给人民身体健康及社会、经济的发展造成了重大的影响。经过几代防疫工作者艰辛努力,1999年全市达到卫生部消灭丝虫病标准,2014年3月通过全国消除疟疾考核,成为率先实现消除疟疾的设区市。但是由于近年来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吃生鲜食物和碳烤牛肉、猪肉等成为年轻人的喜爱,感染食源性寄生虫病例逐年增多。因此,防范寄生虫病、疟疾工作任重道远。

此次竞赛活动采取理论知识、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和技能操作的形式评出个人奖和一个优秀组织奖,获得个人奖的由市卫计委授予“南平市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奖项,并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南平市五一巾帼标兵、南平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同时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

陈登华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竞赛激励各地寄生虫病防治专业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的寄生虫病防治队伍。(黄伟 王商林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