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有限公司施工高质量 工程创精品

2018-07-03 07:06: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一早,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部的罗栋就来到武夷新区“三横一纵”项目施工现场,对前日排查发现的施工材料未按要求堆放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在隐患排查管理系统上反馈,上传整改图片。这是该公司抓好施工组织和管控工程质量的一个场景。

2017年1月,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武夷新区“三横一纵”市政道路工程总承包项目。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就确定质量创优目标,制定实现目标相关质量保证措施,施工过程中不断强化全体职工的质量意识,严格管控施工质量,以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确保工程创精品。

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有限公司武夷新区“三横一纵”项目常务副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彪介绍说:“我们在施工中实施监管分离,设立了安全质量总监,对项目生产经理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管理,改变了以往生产经理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情况”。项目部执行安全质量员日检,安全质量总监周检,项目经理月检的定期安全质量检查制度,并不定期组织安全质量排查及专项整治活动等,对检查情况及时总结通报,奖优罚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质量问题上传至集团公司独创的隐患排查系统APP,让集团公司监督我们及时整改,确保工程安全质量。

同时,公司在施工中坚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工程中所有雨水检查井的井筒均采用定制钢模现浇混凝土或预制井筒,既保证井筒结构质量,又确保井筒线型等外观质量;纬三路快速通道的辅道填筑泡沫轻质土,采用全自动拌合机进行拌制,通过电脑配比原料,杜绝人为操作的失误现象,保障新材料的施工质量。在钢筋绑扎上,他们采用钢筋卡具辅助钢筋的安装,确保钢筋安装的间距及数量的准确性,进而提升钢筋安装的质量。童游大道高边坡的框架梁采用碳素定型模板,既保证框架梁的线型、平整度、无蜂窝麻面等外观质量,又不破坏现场环境。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