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1982户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2018-07-03 07:0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2日从南平市工商局获悉,南平市于6月30日完成第一轮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集中清理工作,首批1982户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占全市企业总数的5%。

近年来,南平市工商系统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通过实行一系列改革措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最大限度实现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已超过20万户。

“市场主体增长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长期停业未经营的‘僵尸’企业,使我们的市场主体总量‘虚胖’。”南平市工商局企业监督管理科科长茅卫华介绍说,“‘僵尸’企业过多,挤占了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成本,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导致企业数据失真,不利于政府掌握地方经济实际情况,影响政府客观科学决策。”

为维护市场环境,建立“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南平市工商部门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两年及以上未年报且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进行批量清理,通过以邮寄信函方式开展初查,组织逐户实地核查,抄送税务部门确认等方式收集企业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吊销证据。并向社会发布拟吊销企业名单公告。

茅卫华还表示,现场核查时,工商部门对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补报年报、补办税务登记或申请注销登记。(卢国华 杨贺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