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阳泽村的自来水从地下岩层冒出

2018-07-02 17:1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近日,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细洋地里传来“噔噔噔”撞击声,钻井机正在不断地转动,地下水嗖嗖地喷出,村民不停地挥舞着锄头挖沟、铺管道,电工忙于架设电路,阳泽村的自来水改善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阳泽主村有1100多户村民,人口约4000人,饮用水源引自山涧水。随着农村经济的开发,山上多种植毛竹、锥栗、茶叶等经济作物,加上近几日连续暴雨影响水质,使得村里饮用水一体化处理设备承载能力呈现不足,出现略有混浊现象。

该镇党委政府派专人深入阳泽村走访农户、现场察看水源地,与阳泽村两委核实情况,并及时制定改善饮用水方案,改地表取水为地下引水,重新选择水源。在阳泽村细洋地打两口井,井深165米,直接从岩层下引水,每口井每天出水量设计三、四百立方米,能充分保障村民饮用水量,铺设管道约600-700米,引入村里原有自来水一体化处理系统。

据了解,水源水质已经相关部门检测,符合饮用标准。钻井费用每米深700元,加上铺设管道、架设电路等,该项饮水民生工程预计总投资30万元,将于7月中旬完工。目前,已打好第一口井,铺管、架电正在加紧施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