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人有福了,广场音乐喷泉将在7月底前竣工投用

2018-07-02 15:4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6月28日清早,笔者看到,顺昌竹乡广场灯光水秀(音乐喷泉)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喷泉浅水区钉制混凝土浇筑的边缘模板。此前,喷泉深水区土建已结束,浅水区土建也将在近日完成。下个月即可进行多媒体计算机控制设备的安装。

喷泉位于城南竹乡广场东面,呈椭圆型、2000平方米的喷泉建筑主体,雏型初显,却已然透出秀丽与大气。该喷泉为旱地喷泉,总投资1100万元,设计主喷水高70米、水幕高12米、宽40米。据设计方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设计人员介绍,音乐喷泉主要由组态软件、音乐信号转换器、音响系统、灯光系统和其它工控器件组成,通过多媒体计算机组成一套控制系统,它能实现全程实时音控,自行识别乐曲的节奏、音频和强烈度,可随音乐的高低起伏变化而变化。用户可自编音乐程序,播放系统可实现音乐、水、灯光几方面同步进行,并做到气氛和谐统一。

效果图

从设计介绍中可以想见,工作中喷泉随音乐旋律舞动,水帘在律动中变幻出种种水造型,或婀娜灵动,或朦胧梦幻,灯光更增添其绚丽与浪漫。音乐至高潮节点,水柱瞬间冲至70米高处,近处观赏者恐怕要仰断了脖子,还不禁大呼过瘾呢,喷泉给山城人以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为美丽竹乡广场再添一景,她将成为顺昌居民休闲娱乐新的亮点,市民翘首期待。

目前该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在7月底前有望竣工投入使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