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巧借社会力量 攻坚基本执行难

2018-07-02 15:3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池亮亮 雷志良)只需要支付部分首付款,其余的按揭贷款,即可竞拍司法拍卖物。日前,竞买人宋某等4人,在顺昌县人民法院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首付款36.97万元后,向银行贷款,成功拍得成交金额达91.87万元的房产。

今年以来,顺昌县法院通过同建行、兴业银行等金融部门合作,开展司法拍卖房产按揭贷款,已实现了5笔类似的司法房产按揭贷款,贷款金额达192.4万元。此举,有效地促进拍卖物尾款的顺利缴纳,提高了网拍的成交率,促进案件顺利执结。

这是该院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聚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个缩影。在3月29日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后,顺昌县法院吹响了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号角,着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法官同志,我已经跟黄某就还款达成共识,你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删除吧。”2018年4月11日,欠款人朱某和廖某,主动来到了顺昌县法院,申请撤销失信“黑名单”。

今年1月,朱某和廖某向黄某借款10万元,黄某多次讨要无果,起诉至法院。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朱某和廖某不予以理睬,顺昌县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在媒体平台上公布。这下,朱某和廖某坐不住了,主动找到法院,该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来,顺昌法院联合相关单位,打造失信发布全媒体平台。在县属报刊、电视、广播、新媒体,乡镇街道LED电子屏,智能公交站台等媒介,多维度、立体化公开和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宣传覆盖街道广场、田间地头,营造“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今年以来,已发布失信名单200余人次。

同时,还在贷款、出行、不动产交易、工商登记、商业保险等方面与该县各单位互联互通,限制失信“老赖”的工作生活空间,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受惩戒情况等公之于众,扩大失信惩戒制度的影响力和警示力。

目前,顺昌县法院攻坚基本执行难工作成效明显。截止5月份,该院首执案件综合质效指标全省排名33位,上升18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