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云督查”上线,“马上办”落地

2018-07-02 07:4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民高频互动“新桥梁”——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

“两单”平台不仅关注发展,还关注民生民情,无缝对接网上政务服务APP。群众只需轻点鼠标或手机,所提诉求或建议即可实时传送至“两单”平台,平台即时推送到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办理。更为重要的是,平台突破多数政务服务平台短板,群众诉求并非单向流动,办理情况主动通过政务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反馈给群众。这样,群众诉求和政府反馈双向高频互动,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

打开“两单”平台,有个行政服务模块,其中群众点赞的有5846条,办理超期的为零,群众留言17条,大多是咨询办理事项。市数字办副主任林凌晖说,“两单”平台为群众、企业搭建了全新的网上诉求反映平台,对民生诉求“即收、即转、即办、即回”,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有了智能“督查眼”,群众的获得感大大提升。今年5月5日,延城市民反映,延平区鼓楼街口设置的垃圾桶无法满足需要,6日,大督查组通过“两单”平台督查;7日,紫云街道办事处与保洁公司现场查看;9日,重新设置4个垃圾桶,加大保洁清扫频次。之后,这条好消息很快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反馈给群众。

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接入“两单”平台进行全程监督、电子监察,企业办事方便多了。南平市源农贸易公司申请办理经营范围变更和后置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变更,按法定办理时限需35个工作日,经“两单”平台交办后,5天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南平市领导说,经近一年实践,“两单”平台以云督查推动工作网上办、马上办,为发展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下一步,平台将在平台功能、应用范围、辅助决策、服务群众上深化拓展,把“两单”平台建设成为网络全覆盖、监督全方位、办事全领域、服务全天候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