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公司35千伏上梅变2号主变扩建进入投运阶段

2018-07-01 07: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凌晨4点,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正在变电站内进行倒闸操作为T接做准备,28日22:30上梅变2号主变送电成功。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和供电员工连续几天日夜奋战,武夷山市供电公司35千伏上梅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正式进入投运阶段。

35千伏上梅变位于武夷山市上梅乡,一期于2004年8月建成投产,至今已有14年,仅有1台主变,容量为3.15兆伏安,变负载率高达88.5%,且单台主变无法满足电网“N-1”要求,一旦主变或线路发生故障,将造成上梅乡大面积停电。现该公司投资319万元,对35千伏上梅变进行二期扩建及增容改造,将极大地满足上梅乡经济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及稳定性。

近年来,该公司着力解决电网薄弱问题,解决农村供电设施过负荷、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和提高农村居民用电质量,通过此次扩建,将满足上梅乡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优化了上梅乡电网结构,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