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系列采访 ——顺昌县:“七进”之“进企业”

2018-06-30 17:1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018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各级安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由南平市政府安委办组织,中国应急管理报、东南网、南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的“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团一行,第一站来到南平市顺昌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七进”相关采访活动。

党政同责、落实主体责任

在顺昌县安监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顺昌县着力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层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月—5月,顺昌全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无人员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下降33.33%;死亡人数减少3人,下降60%;受伤人数减少3人,下降300%。该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持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两手抓”,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顺昌县通过县政府常务会,组织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专题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


提产量、降事故

顺昌县境内的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海鲜菇生产企业,拥有行业最先进的自动化瓶栽生产流水线,日产海鲜菇100吨,也是国内唯一出口白色海鲜菇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全国总量的35%以上。

多年来,该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所有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均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并承担相应职责;每周一下午由公司总经理召开安全生产管理会议,检讨上周安全生产检查的问题点,改进整改措施及结果,形成会议纪要;公司安全生产监督小组每周六下午采用交叉巡检的方式,对厂区所有特种设备、消防措施,电路线路、员工操作规范等进行检查,记录待整改问题项,并逐一上报安全小组委员会记录备查。

同时,神农公司还投入千万元建立7条自动化瓶栽生产流水线。此举既较好地减少了生产事故的发生,又大幅度提高了公司的产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