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建瓯支行: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

2018-06-28 17:3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 镇 王剑芳)建瓯,简称芝,是闽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业县级市。建瓯是个好地方,也是一个小地方。作为历史重镇,建瓯有着红色的记忆、红色的土地,也为建立闽北红色政权作出巨大贡献。

走进新时代,建行建瓯支行党支部继续秉承红色基因,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党建促进发展,奏响党建与业务共发展的“交响曲”:2017年党建工作居全市建行第二,党建信息居全市建行第一,发展党员人数居全市建行第一。在继去年实现了等级行、KPI考核大幅升级进位的基础上,2018年再创佳绩:截至目前一般性存款突破20亿元大关达22亿元,当年新增存款达5.7亿,新增四行占比60%高居当地第一。其中企业存款当年新增4.7亿,机构类存款新增1.9亿,储蓄存款新增1亿,3项指标均居全市建行第一。慧兜圈商户拓展800多户高居全市建行第一……

补“精神之钙”

“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日常必修课,不断增强‘两个责任’、‘四个意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在每一天的具体工作中。”在全行党员党课上,建瓯支行党支部书记应安彬如是说。

近年来,建瓯支行党支部进一步完善支部各项党建制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组织部门、网点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支部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注重党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学习心得,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创新学习方式,在户外健身活动中穿插十九大知识抢答竞赛活动,为每位答题员工准备小礼品,寓教于乐。组织党员到挂点扶贫村访贫问苦、“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年来,建瓯支行党支部制定各项制度10多份,组织各种学习30多次,撰写心得体会120多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37次,为全行发展补足“精神之钙”,从而大大激发了全行党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铸“党性之魂”

“身先士卒作表率,立足岗位作标杆。”这是建瓯支行党支部的真实写照。每天,班子成员总是最晚出现在行里食堂吃饭。

建瓯国土资源局是各家银行资金争抢的焦点。2年来不论日晒下雨党员带头经常性地走访,建立深厚的感情和长期稳固的关系。今年来国土局将3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存放在建行,为全行存款稳存增存打下了基础。建瓯凯捷集团陈杭生总裁,在建行建瓯支行并无信贷需求。建瓯支行党支部带领“青年党员先锋队”走访了解客户的投资需求,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资产配置方案,羸得客户的信任,今年将福州一笔拆迁款2亿元存入建行建瓯支行账户,并购买大额理财、黄金等产品。

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全行党员个个身先士卒,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拓客群、夯基础”活动,营销了一大批优质客户。截至2018年6月,单位人民币结算账户和基本户总量及新增均勇夺当地同业第一。


强“发展之基”

“饭菜可口,通过手机APP终端随时随地提前自助订餐,点自己喜欢吃的饭菜。”在建瓯市政府工作的小张告诉他的好朋友。

原来,建瓯支行党支部通过创新“互联网+”,在福建省率先试点开发了龙支付“智慧食堂”系统,通过手机APP终端随时随地提前自助订餐。由订餐信息可实现精准备餐,避免浪费。实现原料采购、出品管理、库存管理、报表统计等业务流程精细化管理,解决了客户后期管理上难题,将银行卡与客户的“吃”密切联系起来,大大增强客户的粘性。建瓯支行借助互联网平台,锁定当地政府34个市直机关、600多名工作人员,包括市委领导全部体验建行建瓯支行的电子产品,通过产品植入人们衣食住行“大生态”,不仅批量获客,还提升了客户与建行建瓯支行的产品的粘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瓯支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打好基层发展“组合拳”。在党旗的辉映下,建瓯支行朝着争创转型发展和党建工作“双标杆”的方向大步迈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