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通济街道开展小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

2018-06-28 16:0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游强 孙小芳)6月26日下午,建瓯市通济街道和市消防大队联合在桥南社区凯捷滨江豪园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来自辖区高层建筑小区的物业、保安、管理人员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消防大队的现役士官在培训会上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火场险情,围绕高层建筑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火场自救与疏散逃生方法。街道安办负责人也在会上对前段时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楼道推放杂物、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等强调了几点建设性意见。

培训会后,大家来到凯捷小区消防栓前,消防官兵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栓的开启和消防龙头的连接方法。在小区广场,消防官兵指导大家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并进行了现场实操灭火演练。

随后进行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演练假设小区高层发生火灾,住户在窗口挥舞毛巾呼救,小区物业发现火灾一边报警,一边根据提前制定的灭火疏散预案,组织小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迅速开展自救工作,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同时由小区物业组织楼内人员实施自救,指挥楼内居民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大楼的楼梯快速下楼,进行疏散。数分钟后,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冲入火场迅速控制了火情,并搀扶获救人员撤离火场。大楼全体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到室外地面集合,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使辖区物业人员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了小区物业及义务消防队处置高层火灾的处置能力。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筑牢社区安全防护网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