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池美娇:书写平凡岗位上的出彩人生

2018-06-28 15:4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解放东路支行理财经理池美娇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理财经理,池美娇同志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质朴的主题:要用更好的服务成为每位客户的知心人。14年来,她始终坚守“勿小而不为,已然臻大成”的职业态度,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地专业服务,奋战在最辛苦的前线,微笑地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每一位客户。

闺女,我来啦

“从上班的第一天起,我就立志一定要做客户的贴心人。”对于自己14年的执着,池美娇回答得朴实而真诚。

有位80多岁的客户郑大爷,每月总会准时来营业厅“报到”,不为别的,只为和他的“邮储闺女”池美娇聊聊天,拉拉家常。记得有次,大爷在老伴王大妈搀扶下,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进营业厅时,池美娇立刻发现了不对劲,赶忙把大爷引入休息区,这才发现大爷不仅手上隐隐留着擦伤后血丝,半边衣服上还沾满了泥水,她二话不说,赶紧端来热水、毛巾和便民服务箱,为大爷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她从王大妈口中得知,原来今天是大爷的“报到日”,大爷在赶来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却不顾劝阻,坚持要来看自己“闺女”。大妈的话让池美娇瞬间感动的泪流满面,在再三确认郑大爷身体无碍之后,池美娇将两位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每每谈起这件事,池美娇总是不自觉地眼眶泛红。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只有以“心”级服务,用真心换信赖,成为客户的贴心人,才能留住客户,赢得赞誉。

消失的6000元

池美娇始终坚信投诉是客户给予的机会,只有通过完美的服务进行弥补,才能改进自己的不足,重新赢得客户。

有一位老客户李大姐,她每隔几天就会到支行营业厅办理体彩缴费业务。有一次,李大姐到窗口查询账户明细,发现账户少了6000元,便立即打电话投诉,声称自己的账户被盗。池美娇发现情况后,赶忙把李大姐请至贵宾室,一边贴心地端上一杯热茶,让其平复情绪;一边着手查明原因。据李大姐描述,几个月前她到支行营业厅办理6000元的体彩缴费,当天因系统故障,柜员未操作成功,遂当场将6000元退还给了李大姐。

这消失的6000元又去了哪里?秉承首问负责制原则,池美娇当即调取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在确认事实正如李大姐所言后,她提出由自己向省行会运中心调阅清单来查清来龙去脉的方案,并向李大姐保证将会在第一时间告知。送走李大姐后,池美娇立即通过省行会运中心、省体彩中心展开对账,耗时整整一周。原来,当天虽然系统发生了故障,但是省行会运中心却显示钱款缴存成功,并将入账情况反馈至省体彩中心,但李大姐早已离开了网点,对此事并不知情。在随后的对账中,省行会运中心发现账实不符,便立刻从李大姐账户中扣划了6000元。查清事件的真相后,池美娇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当即拨通李大姐的电话,耐心细致地说明情况并征得李大姐的谅解。后来,李大姐不但在客户意见簿上给池美娇留言表示感谢,还成为解放东路支行一位忠诚的白金级客户。

14年艰苦磨砺,而今玉汝于成

池美娇早已成长为解放东路支行业务发展的团队先锋,目前由她直接服务的VIP客户已达700位,管理金融资产逾亿元,各项业绩在全辖理财经理中名列前茅,个人营销业绩占网点业绩70%以上。她曾先后获得“南平市邮政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总行POS操作专项职业竞赛第三名、福建省银行业“年度文明规范服务明星”称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技术能手、全国商业服务业技术能手等诸多荣誉。

成绩的背后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砥砺前行中,池美娇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份最质朴的初心践行着使命。

劳模是一面旗帜,池美娇用劳模精神深深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带领着团队不断攀登发展的高峰。劳模更是一把标尺。身边的劳模最可亲、最可敬,也最可学。南平分行将在全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源源不断地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智慧,汇聚起打造南平分行新十年发展征程的强大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