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闽宁协作谱新篇 兴业银行与黄河农商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8-06-27 15:1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宁协作”再谱新篇。6月26日,兴业银行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黄河农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品、服务、科技、网点、客户等多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兴业银行将支持黄河农商行转型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扎实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继2017年福建宁夏两省区联合编制《“十三五”闽宁扶贫协作规范》以来,在深化闽宁两省(区)金融合作、创新和丰富“闽宁协作”模式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黄河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12月,是中国银保监会确定的全国省级农村信用联社改革试点单位。该行系统(含县市农村信用联社、农商行)共有法人机构20家、基层营业网点385个、员工近6000人,是宁夏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支农服务功能最强的地方金融机构。近年来,黄河农商行立足地方,以遍布宁夏城乡的网点、网络系统和不断创新的服务意识,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自治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后,兴业银行将积极发挥自身综合化经营优势,深化双方业务合作内涵和层次,尤其是在财富管理、绿色金融、国际业务、科技支持、研究咨询以及智慧银行、流程银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将更多优质的财富管理产品和金融服务通过“财富云”合作模式输送到宁夏城乡各地,共同服务自治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闽宁协作”再升级。

2005年,兴业银行通过开发银银平台,开启与中小银行“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的发展之路,让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填补金融服务盲区,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满足“三农”金融需求,以差异化方式践行普惠金融,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地。截至2018年5月末,银银平台合作机构1372家,累计为355家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及托管运维服务,为中小银行更好地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和民生提供了强大支持。

近年来,银银平台更加突出综合化服务,进一步丰富与中小银行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资金运用、投资银行、资本补充、FICC等领域合作。同时,更加突出交易型银行建设,将银银平台打造成金融资产交易流转平台。以“财富云”合作模式为例,其依托银银平台底层基础架构服务平台,为合作银行及其终端个人客户提供包含财富管理、跨行支付、运营支持、前端营销等特色金融服务,有利于合作行增强经营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优化收入结构,也可为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广大个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利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