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蓝孔雀开启“致富屏”

2018-06-25 07:34: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建辉的孔雀园

车子在弯弯绕绕的山路上行驶,山间梯田层层叠叠。20日,在浦城县永兴镇凹头村一处山坳里,笔者隐隐约约听到一阵阵高亢的鸣叫声,循声而去,只见一群蓝孔雀正展开雀屏引吭高歌,趾高气昂地抖动着尾羽,不时发出“沙沙”响声。

“这个季节是孔雀的发情期,雄孔雀会通过开屏、鸣叫的方式来炫耀自己,吸引异性孔雀的注意力。”正在给孔雀喂食的朱建辉告诉笔者。

2016年,在外务工的朱建辉回到家乡发展,正愁着不知做什么好时,偶然在网上看到了有人养孔雀发家致富,于是,他开始了解在浦城养殖孔雀的前景。“我发现浦城没什么人养孔雀,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广的。”朱建辉说,通过网络他找到了浙江的一家孔雀种苗卖家,通过向卖家取经和自学,慢慢积累起饲养孔雀的经验和技术。

如今,他已投资近30万元建设建辉孔雀养殖家庭农场,养了近四百只孔雀,不仅搭起了饲养棚,还建起了孵化厂,形成了一条集繁殖、饲养、销售于一体的流水线。“小孔雀孵出后,一般七八个月就可以面向市场出售。”朱建辉说,一只孔雀价格通常在五六百元,而一只成年种孔雀最高可以卖到1500元。

掌握了养殖和繁育技术,朱建辉的“孔雀家族”越来越庞大。如今,他养殖的孔雀成活率已经超过了90%。两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亲朋好友口耳相传,卖出了几百只孔雀。“现在还是起步阶段,接下去只要资金充足我会考虑继续扩大规模。”朱建辉对发展孔雀养殖产业充满信心。(邱春静 柳志勇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