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

2018-06-22 15:5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排查易滑坡和低洼地段,在杆基附近覆盖防雨膜,确保汛期电网稳定运行。”6月21日,顺昌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开展防洪防汛有关工作,这是顺昌供电公司进入汛期以来防范设备故障、保障电网安全的一个缩影。

进入6月以来,顺昌县雷雨天气逐渐增多、气候变化异常,为提高电网应对暴雨、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确保季节性防洪防汛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用户用电无忧,顺昌供电公司在认真总结近年防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电网实际特点,制定措施,周密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防汛工作,细化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牢筑防洪防汛“安全坝”。

为确保恶劣环境下供电可靠性,顺昌供电公司完善各项应急措施,组织运检部、供电所等部门对位于风口段、低洼处、河道边、半山坡等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覆盖防雨膜;对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清理树障及防洪沟,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人,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电力设备的防汛能力。 

此外,顺昌供电公司严格按照24小时迎峰度夏值班制度,积极与当地水利、气象等部门沟通联动,实时掌握天气的变化情况,确保发生故障时能第一时间到位处理,从各方面做好防汛防洪保电准备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