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落实防汛责任提高防汛抢险能力

2018-06-22 15:4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针对近期频繁发生持续暴雨天气的现状,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度汛,6月20日,福建省电力公司发出预警通知,启动防暴雨四级预警响应。浦城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针对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对防汛工作再次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及班组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能力。

该公司强调从领导到位,加强应急准备;加强监测,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动员,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加强故障抢修过程的安全管理;加强信息审核和准确报送这六个方面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要求。要求各级人员在岗在位,密切跟踪和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防汛值班,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级人员进入管控状态;要求运检部根据前期排查出的洪涝、滑坡等灾害隐患点安排对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发展建设部负责排查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防御暴雨及地质灾害隐患,确保建设施工安全;调控分中心要根据电网供电负荷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应对灾害引发电网事故的应急事故调度预案;落实抢修队伍,做好抢修队伍安排。对抢修工器具、材料、备品备件、应急电源及应急物资的数量和分布进行清点、检查,确保应急装备、物资能满足抢修需求;在故障抢修时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规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工作人身安全管控要求;加强线路巡视维护和抢修安全;发生故障、险情,应及时报送信息,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