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小水门公园和滨水花海景观段存在突出质量问题

2018-06-22 07:41: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率市直有关部门对延平中心城市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结合驻延平区大督查组驻点督查情况,发现延平城区小水门公园和滨水花海景观段存在较为突出的工程质量问题。

1.小水门公园。系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工程的先行启动段,于2017年3月开工,2017年10月向市民开放。建设单位为南平武夷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企业为南平市高速建设有限公司。存在的突出工程质量问题有:(1)露骨石透水混凝土路面面层多处骨料脱落、断裂,造成面层表面坑洼,影响使用;(2)公园中部入口下行楼梯侧壁存在局部渗漏现象;(3)休闲驿站顶棚、柱面、卫生间正面墙面粉刷存在色差,影响美观;(4)66米高程平台透水砖局部不平整,有松动、断裂现象;(5)靠玉屏桥一侧早年建设的沿河栏杆个别花岗岩面板脱落。

2.滨水花海景观段。系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工程的滨水花海段,于2017年9月开工,2018年2月向市民开放。代业主单位为南平武夷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为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存在的突出工程质量问题有:(1)彩胶石透水路面面层多处松散,骨料脱落、断裂,造成面层坑洞,影响使用;(2)旧水东桥头旋转楼梯存在通道滴水现象,钢结构防火漆面局部有起壳现象;(3)健康步道侧壁面砖受热膨胀起拱;(4)靠近民政局一侧休息平台防腐木栏杆松动,台阶防腐木开裂;(5)民政局、住建局段架空层地面透水砖局部不平整,有松动现象。(卢国华 朱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