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6-22 07:3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效果要更实更好。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扎实、务实、真实完成脱贫任务,确保脱贫质量。二是重点要更精更准。注重创新思路、机制推动,细化落实帮扶措施,因地因人精准施策,探索稳定脱贫机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多元帮扶格局,让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不返贫”。三是责任要更严更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大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扶贫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南平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便民利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功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突出高质高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先行先试、创新突破,不断完善功能、健全机制,高质量、高效能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要突出落细落实,加强培训指导,善于总结提升,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聚力攻坚突破,以创新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分层次分类别精准帮扶薄弱村,因村施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发挥好教育、服务、凝聚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实换届工作,与扫黑除恶、整顿软弱涣散村相结合,对难点村逐村研究分析解决问题,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要注重把握统筹,培育特色亮点,注重典型引领,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过硬。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南平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持续创新提升,总结推广社会治理好的机制做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法治在预防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中的权威。要强化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