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消防举行《小英雄消防梦》书籍赠送仪式

2018-06-21 17:4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邹章玲)为启迪和鼓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消防自防自救常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6月20日,浦城消防大队举行《小英雄消防梦》书籍赠送仪式,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派发,此绘本由福建省消防总队编制,收录了来自全省各地儿童优秀绘画作文作品。

“小朋友们,这里面有什么呀?”“画画、故事”“那你们喜欢哪一幅画呀?”“我喜欢这幅,上面的消防员叔叔很勇敢,飞檐走壁救小朋友……”“我喜欢这幅,里面的消防员叔叔在太空保护地球……”,小朋友们结合自己对消防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这一幅幅、一篇篇色彩斑斓的绘画、生动有趣的作文,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消防员的英姿飒爽的同时,也向小朋友们传授消防小常识,充分调动小朋友们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目前,浦城消防大队派发的《小英雄消防梦》书籍已全部到位,并放置于消防图书角供学生及小朋友阅读,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消防、认识火灾”的知识平台,在校园内掀起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热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