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再向南平市捐赠1500万元

2018-06-21 06:40: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情系苏区老区·华厦基金光明行”活动基金捐赠仪式在建阳举行。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市人大常委会副厅长级干部、市老促会会长黄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出席捐赠仪式。

2015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向南平捐赠了1000万元,用于资助苏区老区的革命“五老”、贫困户等人员实施白内障手术。以此为基础,南平市开展了“情系苏区老区·华厦基金光明行”活动,三年来在全市104个乡镇、1432个村居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1658场次,义诊筛查5.3万人次,为困难患者实施手术4216例,基金资助1087万元。在当天的活动中,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向南平市捐赠1500万元,资助的对象包括苏区老区的特殊群体、困难群众,资助的病种也由原来的2个增至6个。

张国旺指出,“情系苏区老区·华厦基金光明行”活动,是社会团体、企业集团参与健康扶贫工程的再创新,是企业集团和基层组织联合扶贫的再行动,是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机制的再探索。此次捐赠活动,对于提高苏区老区群众眼健康水平、提升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加快我市脱贫攻坚都具有重要意义。

捐赠仪式前,苏庆灿一行还前往武夷新区考察南林核心区及规划的医疗建设用地。(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