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万名武汉学子走进武夷山开展山水文化探访夏令营活动

2018-06-20 08:0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年前,我们的第一届夏令营就来到武夷山,这里的山水人文让我们无法忘怀。”在昨日举行的“世界双遗看武夷——山水文化探访夏令营”武汉中小学生武夷山夏令营启动仪式上,武汉市勤工俭学管理处副处长李军动情地说道。

据悉,今年是中国夏令营“武汉模式”启航并创建20周年, 6月19日至7月30日期间,武汉将组织超过30个团期及近10000名武汉中小学生前来武夷山进行“世界双遗看武夷——山水文化探访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以武夷山山水文化为载体,给孩子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5天时间里,孩子们将从武夷山天游峰开启研学之旅,登天游峰、参观母树大红袍,尽情领略武夷山水风光的同时,还将了解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寓教于游,也让景区变得有灵魂和活力。

此次武夷山夏令营活动,是武汉市教育局主办“跟着课本游中国”大型夏令营的线路之一。这种武汉首创的由政府部门主办监督,家长自愿选择,专业旅行社承办的模式,也被誉为“武汉模式”,面向全国推广。

20年后的今天,武汉中小学生与武夷山的再相聚,不仅是纪念,也是为下一个20年起航鸣笛。通过这次夏令营,将让更多的武汉孩子从武夷山水中,深切感受到身为华夏子孙的骄傲和自豪。而武夷山则通过这场“万人大考”,不断锤炼接待和服务能力,形成一套经得起考验的学生生活保障体系,并逐步构建出一套多元化教育课程体系、师资服务体系,成为全面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课程的首选目的地。

在当前“旅游+”的时代背景下,传统的旅游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游客的需求,而传统的学科教育也不能满足学生全方面综合发展的需求,旅游+教育的研学旅行必将成为一种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南平市文化积淀深厚,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的发源地,经过多年发展,南平旅游基本形成了全市十个县(市、区)皆可旅游的大格局。依托这些丰富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近年来,南平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生前来研学旅游,并取得良好反响,研学旅游品牌不断壮大。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武夷山市政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共同组织,南平市旅发委、武夷山市旅发委、武汉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徐园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