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展示传统民俗 共度端午佳节

2018-06-19 07:3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上午,在延城激情广场,身着汉服的市民、学生风雅诵诗,展示民俗,共度佳节。

“着汉服迎端午的主题活动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南平一中道南汉服文化社负责老师范成忠说,依托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举办宣传民俗家风、传播汉服文化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关心,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汉服,自愿加入我们,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今年的活动,我们与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南平社区大学、黄金山社区大党委等联合举办,活动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

“在我看来,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是很有意义的,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南平一中学生、道南汉服文化社社长章可欣说,两年前因为偶然的机会参加过一次道南汉服文化社举办的着汉服迎端午主题活动,自那以后便对汉服以及汉服之中承载的中华传统文化着迷了,“我希望能有更多和我一样的年轻学生、朋友加入到传播汉服文化以及中华文化的大集体中来。”

活动当天,许多市民争先恐后参与到点雄黄、射五毒、斗百草、做香囊、编彩绳、包粽子等端午传统民俗的互动体验中。“我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会来现场参加活动。”延城汉服爱好者许志峰说,一方面可以和汉服爱好者们一起叙叙旧,另一方面也能为传播华夏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说,类似这样的主题活动内容一年比一年丰富,大家的积极性、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