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聚众斗殴滋事获刑

2018-06-18 07:39: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叶某土等20人因犯聚众斗殴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赌博罪、窝藏罪和包庇罪,被浦城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十个月至六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2015年7月28日晚,被告人叶某土与吴某因打麻将时发生争执,叶某土召集周某川、张某铃等10余人,吴某亦召集丁某、叶某锐等20余人,双方人员持刀具于次日0时30分许聚众斗殴,造成吴某一方人员伊某涛轻伤一级,吴某峰轻伤二级。经查,2016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叶某土、郑某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了以被告人叶某土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犯罪团伙多次故意伤害他人,致使多人轻伤或轻微伤;多次聚众赌博,抽头渔利;多次寻衅滋事,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

法院经审理认为, 被告人叶某土、郑某组织多人共同实施犯罪,无视国法,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是恶势力犯罪团伙。遂依据《刑法》等法律规定和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作出如上判决。(张志明 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