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匠心独运 剪纸作品有了“生命”

2018-06-17 07:42: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此次海峡两岸文创产品交流集市上,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位剪花嫂一袭红衣,腿上放着竹编“八斗”,手中的小剪刀上下飞动,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便在她们的手中被赋予了“生命”。

文化衫、雨伞、扇子、背包……普通的生活用品,被贴上剪纸图案后,随即变得生动喜庆。剪纸,就有这样的魅力。来自浦城剪花嫂剪纸坊的三位剪花嫂,带来了十多件剪纸衍生的文创产品,在此次海峡两岸文创产品交流集市上大放异彩。

“浦城剪纸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与很多地方单一的剪纸不同,我们将剪纸与生活用品相结合,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花嫂剪纸坊工艺美术师周冬梅介绍,文创产品除了日常使用外,还能作为伴手礼送人,近年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前不久,我们参加了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创产品集市,这个月底和11月,我们还将参加金门等地的交流活动。”周冬梅说,“与台湾剪纸的粗犷大气不同,浦城的剪纸更加细腻,台湾民众对浦城的剪纸作品非常喜爱,我们也十分自豪。”(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