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沈哲:首次“碰撞” 希望再续佳话

2018-06-16 08:0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若有机会,还会再来南平。”15日,在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品交流活动现场,台湾剪纸非遗传承人沈哲对此次参展表示满意,并期待着下次的交流。

沈哲是一名“90后”,十分重视每一次的对外交流。展会刚开始,就麻烦朋友帮忙照看摊位,自己则前往浦城剪花嫂剪纸、漆画及剪纸文创品两家展区参观。经过一番学习比较,他区分出了两家剪纸的特色,颇有心得。

“南平是我们玉章剪纸走进福建省的首站,很期待我们的作品能够得到当地人民的认可。”沈哲介绍说,借助来南平参展契机,他想深入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让其更好地融入到作品创作中去。

像沈哲一样,想把自己的作品“介绍”给南平市民的有很多。当然,也有不少本土工艺大师希望把自己的文创产品推介出去。延平区漆艺枕的制作者王庆将带来精心制作的“延平漆枕”。他说,早在明清时期,延平漆枕就随武夷山的茶叶通过水运销往海外,但遗憾的是,如今这项工艺已逐渐被人们淡忘。“我想重拾这项工艺,并将它推介出去。”(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