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连江、石狮海域发生有毒赤潮这类海产品别买

2018-06-15 07:35: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福建连江和石狮海域发现两起有毒赤潮,来自这两地的海产品千万不要购买。

据福建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报告,福建连江和石狮海域发现两起有毒赤潮。市食药监局提醒,为确保饮食安全,有效预防贝类毒素,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消费者在购买贝类等水产品时,应选择去大型、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尽量避免购买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赤潮毒素暴发高峰期尽量不要通过网购等方式购买食用可能来自赤潮地区的贝类。如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请尽快就医。

另外,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烹饪贝类时,一定要煮熟煮透,高温会大大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风险;避免食用贝类周边内脏、生殖器及卵子等发黑的部位;尽量减少食用频率,单次食用量不宜太多。(危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