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王与闽台经济”文化论坛在延举办

2018-06-15 07:25: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下午,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平王与闽台经济”文化论坛在延举办。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林晓峰,中国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刘灯钟,北京台联顾问、原副会长郑大,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本次论坛。

据介绍,本次论坛共收到海内外关于郑成功文化研究的论文40篇,这些来稿除了汇编成册供大会书面交流外,还选出部分论文在大会上作发言交流。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苏振芳、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副会长邓孔昭等,就郑成功的海权意识形成、荷兰文献中郑成功军队在复台期间的垦殖活动等郑成功文化在不同领域的表现进行交流。论坛中,台上嘉宾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台下观众不时提笔记录,并报以热烈掌声。

“希望借助这个文化论坛的平台,海峡两岸可以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将郑成功文化的研究与推广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两岸的合作交流更上一层楼。”与会专家学者这样表示。(陈冰倩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