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开展节能宣传 倡导绿色生活

2018-06-14 16:0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阿姨,家里平时用电要尽量避免让不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例如不看的电视最好把电源插座拔掉这些,这样不仅能够延长电器使用寿命,还能节约用电。”6月13日是全国“节能低碳宣传日”,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顺昌县文化馆广场摆摊设点,为居民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提升市民的节约用电意识。

当天上午,顺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向过往行人发放节能低碳、安全用电指南、节约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节能知识、家庭安全用电和低碳生活小窍门,向群众倡导从小事做起,改变生活习惯,减少浪费,树立节能低碳生活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接受市民的用电咨询,为用户解答用电疑惑。

据了解,自1991年以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2018年的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共同为节能降耗出一份力。

下阶段,顺昌县供电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广泛宣传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宣传节能减排取得的成果,为客户提出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节电建议,达到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目的,引导公众逐步形成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