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公安狠抓命案侦破成效好 三年来破案率100%

2018-06-14 16:0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郭骏)南平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命案快破”的理念,严格落实命案侦破“一长双责制”和“五长到案”制度,“一把手”直接抓命案、破大案,凡新发命案,市、县两级公安局领导、刑侦部门领导、案发地派出所所长立即到达案发现场,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措施,投入最优警力、最强资源,并依托“传统+科技”的方式用好组合拳、打好合成战,闻警即动、市县联战、多警融合、专案专办,做到出警快、勘查快、走访快、分析快、抓捕快、审查快,警民携手,形成重拳出击之势。2016年以来,南平全市发生的55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命案破案率达100%。

在保持现行命案全破的同时,南平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发扬锲而不舍、永不言弃、破案追凶的韧劲和作风,紧盯2015年以前的命案积案不放,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攻坚专班,全力开展命案积案侦破会战,做到案件不破、人员不撤、专班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停,并利用情报信息的拓展、刑事科技的发展,不断寻找新的侦查突破口,先后成功破获了28年前的顺昌“11.12”故意伤害致死案、22年前的光泽“9.12”故意杀人案、21年前的延平“11.26”故意杀人案等8起久侦未破的命案积案,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