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再增三家“森林人家” 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2018-06-14 10:45:55 林清辉 刘梦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 刘梦琳)“我们平时在城里,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有特色的民俗村,幽静的步道、简洁古朴的凉亭、富有韵味的畲族文化博物馆……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旅途的快乐。”近日,来自政和县的游客陈女士开心地说。

近日,笔者走进松溪县招沙甲民俗村,映入眼帘的是万亩原始森林、茶洲水库、同心桥等富有诗意的景观,这些独特的景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我们招沙甲森林人家以打造宜居、宜游、宜业为主题,多次邀请省市县专家到场把脉,在森林生态游与乡村旅游元素方面可是下足了功夫。”招沙甲森林人家负责人钟学富说。

近年来,松溪县高度重视森林生态游、乡村生态旅游,注重休闲养生、观光旅游等景点建设,经各方努力,近日,松溪县龙源茶庄、招沙甲村和凤凰山庄被省林业厅授予“森林人家”称号,成为继诰屏山之后的第二批森林人家。

“这三家‘森林人家’在森林生态游、乡村生态旅游、生态林业养生游和休闲农业特色游等方面都独具特色,群众可以在这里度假观光、旅游健身、渔业垂钓、家庭聚会等,是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松溪县林业局森林旅游项目负责人何克波说。

据何克波介绍,龙源生态休闲山庄“森林人家”现有一幢二层综合接待楼,茶山青砖休闲步道2300米,环湖木栈道150米,垂钓台3座,数十种国家级和省级保护野生动植物。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入山庄的道路两旁种植了80多种不同品种的观赏竹,打造百竹园供游客观赏。招沙甲景区“森林人家”则挖掘乡村特色文化及农产品,打造独具民族特色的休闲林业与乡村旅游路线。凤凰山庄休闲生态农场“森林人家”的休闲农场功能分区完善,以有机农业采摘体验、水产养殖、垂钓、休闲旅游为主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