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变多头管理为集中整治建阳区推行5+X联合执法

2018-06-14 08:22: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雪 杨健)走在南平市建阳区街头,会发现城市干净整洁了许多,车辆停放也有序了,市民们都说这是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的功劳。

为增强城市管理的力度和成效,今年5月,建阳区成立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实施“5+X”联合执法长效机制。“5+X”指的是由城管、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市场监管等5部门为主,需应急联动时加入水利、建设、规划、环保、商务等部门。

目前,“5+X”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实行集中办公,设城区、水南、童游三个小组,负责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周例会,协调解决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X”联合执法模式有利于密切部门联系、加强部门联动,变多头管理为集中整治,形成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据统计,自5月9日联合执法队伍正式上街巡逻以来,共整治店面外溢895起,占道经营679起,清理流动摊贩1410次,暂扣违停车辆32辆、经营物品467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